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中科微精与东莞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通信技术新材料与光子先进制造联合工程中心”

2020-12-28
3559
正文字体:

12月22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中科微精与东莞立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讯”)在东莞松山湖正式签约成立“通信技术新材料与光子先进制造联合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工程中心旨在突破制约通信领域发展的材料及制造的瓶颈,推动通信技术应用与光子先进制造技术科技创新的进步,跨越基础制造技术与产业应用之间的鸿沟。

出席活动的包括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炜,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朱沃强,松山湖科技教育局、财政分局、税务局、产业发展局等相关领导;立讯精密副总经理丁远达、白如敬,立讯技术总经理熊藤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产业化委员赵卫、付超,团队负责人曹永革、朱香平等;广东中科微精董事长杨小君、副总经理朱建海等。

 

会上,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付超、立讯技术总经理熊藤芳、中科微精董事长杨小君签署了联合中心共建协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产业化委员赵卫、立讯精密副总经理丁远达、中科微精董事长杨小君共同为“通信技术新材料与光子先进制造联合工程中心”揭牌。

刘炜常委见证签约仪式并指出,立讯入驻松山湖是具有前瞻性眼光的,并鼓励立讯创新合作模式,联合材料实验室等机构与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及上下游资源的协同,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等方面谱写新篇章。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表示,联合工程中心的建立,是室企战略性互动合作的尝试,是打通通信技术新材料与光子先进制造产业链的战略需要,是构建新型产学研融合生态圈的需要,更是合作三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相信联合工程中心的建设必将在推动东莞市相关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合作三方的互惠共赢。

立讯技术总经理熊藤芳表示,立讯技术是5G通讯设备和企业级互连解决方案的全球设计商和制造商,希望工程中心面向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实际市场需求为牵引,依托实验室及中科微精体制机制及科研能力的优势,开展联合研究,突破一批互连关键技术,优化生产工艺并提升生产效率,更好地服务全球互联行业。

此次联合工程中心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三方将依托工程中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深入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工艺攻关,加速新材料、新工艺的验证和考核迭代。推动工程中心建设成为——突破制约国家通信领域发展的材料及制造重要技术发展基地、通信技术应用与光子先进制造技术科技创新的重要合作平台、基础科研到工程应用到产业化制造的重要桥梁与载体。

撰稿:光子制造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