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考察调研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2021-01-22
2317
正文字体:

2021年1月19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赴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考察调研,并与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国新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之一,2016年初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截至2020年末,中国国新资产总额已超过五千亿元。

在公司展厅,周渝波董事长向王恩哥院士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国国新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和“5+1”业务格局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恩哥院士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战略规划、全链条创新模式,以及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难关的发展使命,并重点介绍了多孔陶瓷、光子制造等代表性团队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产业应用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周渝波董事长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成果与创新活力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表达了未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意愿。双方交流探讨了新材料产业和资本融合发展的合作模式,并就项目投资引进、团队培育、产业链资源联动和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国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唐玉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助理王文龙等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