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林景臻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1-04-27
1788
正文字体:

4月26日,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林景臻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调研交流,中银总行公司金融部首席客户经理周冰、总行养老金融部总经理田军、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王晓、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总经理林宏等近40位领导陪同。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出席接待,常务副主任陈东敏、首席科学家付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

 

 

林景臻副行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展厅,王恩哥理事长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科研布局和建设进展做了整体介绍,着重阐述了公共技术平台面向粤港澳地区乃至全国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通用技术服务的科研支撑能力,并详细讲解了创新样板工厂的定位和三品论:样品、产品、商品,希望能与企业、资本、政府合作,把“产品”不断完善最终推向市场。随后,林景臻副行长一行走进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了解团队研究内容和中试生产线,并实地观看多孔陶瓷团队的代表性研发成果。

 

 

座谈上,林景臻副行长首先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和科研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全球化、综合性服务能力,并表示了中国银行对于了解材料领域前沿技术成果的浓厚兴趣,以及开展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责任感。王恩哥理事长回应提到,在目前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大环境中,除了踏实地钻研硬科技,还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和指导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双方一致同意要加强沟通,建立信任,以开放的心态和前瞻的眼光推进合作,形成有利于双方长远发展的互惠互利合作模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