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6-30
1570
正文字体:

6月29日,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文发布。

文中提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授予吴良镛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献忠等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炎顺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汉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党支部等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其中,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附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获得这个荣誉,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这是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认可和鞭策,我们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更大的压力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冯稷表示。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成立于2019年10月,下设三个支部,共有党员160人,其中在册党员81人,超过80%的党员具有硕博学历。

冯稷谈到,自成立以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科研”的中心思想,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组织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学好党史,感悟百年党史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持续推动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发展,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攻坚的助推器,使党员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优秀模范。

“百年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一定会主动拥抱时代发展大潮,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材料科学基础前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历史的接力赛中跑好我们科研工作者这一棒。”冯稷表示。

实验室党总支未来将带领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辱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使命和称号。

 

丨部分来源:新华网

撰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