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2021年联合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1-07-12
2805
正文字体:

202175日至77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2021年联合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在松山湖材料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高校的15名学生,以及前沿团队的7位研究员全程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全程以线上形式进行,共分为五个环节:开营仪式、学术报告、学长学姐交流会、营员考核和结营仪式。

5日下午,开营仪式如期举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前沿团队的7位研究员、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程戈岚以及全体营员出席,仪式由程戈岚部长主持。首先,陈东敏副主任作开营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欢迎,同时指出,本次夏令营能够促进同学们对实验室的了解,让同学们接触科技前沿,开阔科研视野。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在本次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致辞结束,程戈岚部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联培博士生项目。接下来,是学术报告环节,柯海波研究员、王采林研究员、张晔研究员、王维研究员、冼乐德研究员、邹超研究员和吴昊研究员先后分别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学长学姐交流会上,2020级联培博士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在两地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让同学们从“亲历者”的角度了解联培项目。7日,实验室对学生们进行了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答辩,评委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进行综合评定。考核结束后,结营仪式由程戈岚部长主持,她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各位同学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加入到实验室。

至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2021年联合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是实验室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同学的踊跃报名,为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吸纳了优秀生源,同时提升了实验室的知名度,为实验室联合培养工作持续助力。

▲陈东敏副主任发表开营致辞

▲程戈岚部长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