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1-07-23
1296
正文字体:

7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一行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副市长万卓培,松山湖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兢、副主任黄学杰等领导陪同。

吕业升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展厅,黄学杰副主任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组织架构及新园区建设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团队的中试生产线。

吕业升副主任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理事长王恩哥院士的带领下,实验室的体制机制创新效果显著,人才快速聚集、科研成绩喜人、成果有效转化,充分证明了实验室落户东莞的正确性。他希望实验室能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势,成为松山湖科学城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