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华师大联合承办2020年广东省能源化学暑期学校

2020-08-21
1155
正文字体:

2020年8月20日,2020年广东省能源化学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大”)顺利举行。本次开幕式由华师大化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陈新丽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兼学位办主任吴宝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副主任李明研究员、华师大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教授、华师大化学学院副院长曾卓教授、华师大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健博士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宝榆主任首先致辞,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对提高广东省研究生培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广东省各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示范作用。随后,蔡跃鹏院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本次暑期学校在华师大和实验室的联合承办之下,一定能够顺利举行。紧接着,李明副主任上台发表讲话,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情况与联合培养的待遇,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报考华师大与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最后,王健主任为本次开幕式作了压轴致辞,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华师大的研究生工作情况,表达了实验室与华师大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憧憬,同时指出,本次暑期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能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考实验室与华师大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至此,本次开幕式在领导们的美好祝愿中,在学生们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学校经广东省教育厅立项,由华师大化学学院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承办,共有70余名学生被录取为暑期学校的学员。另受疫情影响,此次暑期学校将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授课。本次广东省能源化学暑期学校的举办,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和华南师范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在联合培养人才方面真正意义上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双方也会进行更加深入、更多方面的合作。

1597973199957457.png

吴宝榆主任(左上)、蔡跃鹏院长(右上)、李明副主任(左下)、王健主任(右下)分别致辞

 

1597973249516381.png

开幕式现场

 

 

 

附件:2020年广东省能源化学暑期学校课程安排.pdf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