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

2020-09-27
1200
正文字体:

2020年9月2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省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等一行,在东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骆招群、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肖铮勇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参观调研。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参与了此次调研。

在参观的过程中,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在介绍实验室概况和建设进展的基础上,围绕此次调研主题“加强我省科研协同攻关创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支撑能力”,详细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深紫外LED杀菌光源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获得省紧急征集的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工作项目经费支持,并紧急启动包括电纺纳米纤维膜防护口罩制造技术及其系列功能产品快速研发等多个防疫应急专项的相关研究进展。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陈东敏常务副主任代表实验室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陈东敏常务副主任表示,省、市政府不仅在资金上对实验室予以大力支持,更为实验室提供了创新和探索的宽松环境,使实验室逐渐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创新机制体制,为推动实验室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落地、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郑振涛副主席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实验室能继续发挥科研、人才、机制等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学创新做出贡献。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