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厚街新材料高企交流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29
2287
正文字体:

2020年12月23日上午,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镇街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研发团队与厚街新材料企业深度对接,实验室与厚街新材料企业顺利举办交流对接活动。厚街镇党委委员吴文剑、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方闰妃,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兢,实验室副主任黄学杰、育成中心总经理徐坚,40家厚街新材料企业负责人,实验室12个创新样板工厂团队相关负责人,近6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厚街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并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核心板块、建设情况、项目团队、东莞镇街服务情况初步了解。黄学杰副主任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广东省首批建设的四家省实验室之一,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着力打造“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成立了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希望镇街优质的新材料企业通过育成中心与实验室多互动、多合作。

会上,厚街镇党委委员吴文剑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方闰妃表示,厚街支柱产业比较传统,希望可以在新材料等战略新兴领域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关键在于提高企业的核心技术水平,未来希望加强与实验室的合作,带动厚街新材料企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接着实验室创新样板工厂非晶智芯、精密仪器研发、柔性电池、光电子团队对各自团队、产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根据实验室团队研究方向和企业发展方向进行精准匹配安排优先交流,团队和企业在各自介绍后再详细探讨技术需求和合作方向,有相关对接需求的也由工作人员实现精准对接交流。来访企业和实验室团队均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未来产学研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了良好平台。

 

撰稿: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