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多孔陶瓷团队赴佛山实地考察和技术交流

2021-01-25
2662
正文字体:

新年伊始,多孔陶瓷团队负责人付超研究员带队先后赴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和佛山市国能宏基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华帝公司是一家专注厨电领域的全球知名上市公司。公司技术总监姚家前热情接待了多孔陶瓷团队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及公司历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双方围绕民用炉灶、全预混式壁挂炉、热水器产品的性能提升、技术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和详细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多孔介质燃烧技术的创新应用,将大幅提升产品关键性能指标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双方达成了在厨电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的全面合作意向。

付超研究员一行参观华帝公司展厅

万家乐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能源(燃气)和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以产品和服务为核心价值的低碳、智慧型企业集团,业务范围主要涵盖热水器、厨电及热能三大产业。团队与万家乐总裁助理马海川以及相关技术负责人重点围绕燃气热水器和商用锅炉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在相关民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进行具体的技术开发合作。

多孔陶瓷团队与万家乐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教授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焕明等领导、专家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合作研发、项目联合申报等达成一致意见。

付超研究员一行参观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佛山市国能宏基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效燃烧的国际化企业,团队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并与技术总监朗峰博士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在柴油高效燃烧、电热一体化等领域合作研究及共同开发民用市场的合作意向。

付超研究员一行参观佛山市国能宏基投资有限公司

多孔陶瓷团队此次参观考察和技术交流,对于团队进一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开发理念,开拓技术和产品的应用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