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暨新材料产业创新月活动顺利举办

2021-04-20
1988
正文字体:

4月20日下午,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和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主办,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指导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暨新材料产业创新月活动顺利举办。

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副局长翟浩安、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广东粤港科技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徐旭峰,以及来自东莞各行业超40家企业代表和来自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的数十位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副局长翟浩安表示,希望能通过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活动,缩短企业与公共技术平台资源对接的周期,利用全局资源高效匹配,快速推动相关产业科技项目的进展,为产业创新赋能。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谈到,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自建设以来,一直持开放态度,各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加强与公共技术平台合作,一方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一方面提高高精尖设备的利用率。

接着,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和广东粤港科技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徐旭峰分别就公共技术平台和新材料产业创新体系提升工程进行了介绍。张广宇表示,公共技术平台既可以做科研,也可以为企业服务,无论是在设备资源方面,还是在人力资源方面;如果企业有需求,可积极联络公共技术平台调动资源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公共技术平台作为实验室针对材料设计、制备、加工、表征、测量、模拟等综合性用户开放平台,可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提供稳定的、专业的、先进的通用性技术服务和高端技术开发,为增进参会代表对平台的直观了解,参会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微加工与器件平台和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本次会议旨在缩短企业与公共技术平台资源对接的周期,为日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实现实验室资源高效利用。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多家企业表明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并表示此行颇丰,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平台工程师交流,早日与平台开展合作,为企业转型升级和研发创新寻求高水平的科学技术支撑与保障。

 

 

撰稿:公共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