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设四大核心板块之一。中心负责整合国际学术资源,通过建立跨学科、跨产业的创新生态,服务于粤港澳湾区产业集群。旨在建成高水平、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以材料科学为核心,面向生命、能源、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持续关注国内外相关科学前沿和最新动态,开展交叉合作,提供创新思想和成果源泉;面向社会开放,宣传和普及材料科学及相关学科交叉所形成的各种成果,锻造先进的科学文化基础,促进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才投身于前沿研究;建立与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实验室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并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交叉学科的发展。

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作为跨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主要联合国内外各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机构,吸取国际类似研究机构的成功经验,邀请国际一流学者进行中长期或短期访问,以持续深入的科学研讨会为主,打造系列知名国际会议和讲习班。

组织成员

汤雷翰

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主任
香港浸会大学教授
 

联系方式

  • 钟老师
  • (+86)-0769-89136732
  • zhongyuqing@sslab.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