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奋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2022-09-16
1250
正文字体:

9月15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传承党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冯稷、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翁俊、松山湖“两新”组织党委委员康三弟、松山湖科教局党支部委员曾静,实验室党总支纪检委员柯海波、宣传委员王小艳、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华平等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伟静主持。

活动开场,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王玉文表示,还有半个月就国庆了,10月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为了迎接好这两件政治生活的大事,我们特别举办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目的就是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

本次竞赛共选拔出来自实验室党总支、团支部的6支队伍、18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建应知应会内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在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科学家精神主题竞演环节,突出实验室“党建引领、立足科研”的特色。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学习强国队夺得竞赛一等奖,东风队获二等奖,不忘初心队、三人行队获三等奖,铿锵玫瑰队、智库队获优秀奖。

在互动环节,分别邀请了翁俊书记、曾静委员分享党建、科教工作背后的故事。翁俊书记表示,2022年,松山湖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再出发,将辖区范围划分为北部、中部、南部和生态园四个片区进行区域化管理。同时,片区党委与阳光雨服务中心“二合一”运作,着力把片区打造成为管委会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向基层延伸的“触角”,以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曾静委员表示,2022年,松山湖迎来发展二十一周年,从一片生态湖蝶变为一块科创高地。目前,松山湖园区人口规模已达36万、市场主体近1.4万家,且众多高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加速聚集。松山湖正以平均每年新增1.5个学校的速度丰富教育资源,希望更多科研人员、科技力量能扎根松山湖,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

冯稷书记表示,感谢松山湖党工委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感受到的精神力量对于我们做科研工作、日常管理有深刻的借鉴意义。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更要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将继续打好理想信念这个“地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