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搭平台 深化合作促发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开展共建活动

2023-03-30
577
正文字体:

 

为进一步开创党建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格局,3月30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下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开展“支部共建搭平台 深化合作促发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冯稷、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煜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执行院长李明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和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冯稷书记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讲解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展厅,介绍了松山湖实验室的组织架构、战略规划、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实验室的全链条创新模式等方面的概况。

参观结束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会上,冯稷书记对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基本概况,交流了在党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指出双方在研究方向和资源互补上具有相当高的契合度,在交流合作上大有可为。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煜东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夏令营、港澳交流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合作与共建,有利于双方形成紧密团结的合作关系,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双优双强,为产学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