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材行③ | 参观国宝归来特展

2023-05-30
591
正文字体: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探索文物中的“科技密码”,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实验室特别组织前往东莞市博物馆参加“国宝归来”特展,本次活动共有40名老师参加。

“国宝归来——圆明园兽首暨海外回流文物特展”分“盛世聚首”“青铜时代”“妙相重光”“雪域梵华”四个篇章,其中“青铜时代”展示了9件/套青铜乐器和食器、17件/套青铜酒器、6件/套青铜兵器,造型浑厚凝重,纹饰繁缛富丽,每一件都凝聚了先辈的才思与创造,成为那个时代的“国之重器”。

 

【参观者说】

          “人类文明发展史同时也是一部划时代材料发展史,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历史担当与使命,作为材料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要一棒一棒跑好创新接力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我们这个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放在以前的人来说,应该是掌握了那个时代先进生产力量的人,‘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也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精神追求。”

            致敬各行各业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

            致敬心中的每一束光!

 

 

 

撰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