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石庄教授党课《现代中国》| 青年一代要讲使命担当

2023-06-07
581
正文字体:

6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委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讲授《现代中国》专题党课,实验室党委书记冯稷主持,百余名党员参加。

马石庄教授从历史维度对比中西方发展,指出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孕育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涌现了闻名于世的伟大思想巨匠,留下了浩如烟海的文学经典,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提供了丰富精神滋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要熟读历史,知道过去怎么走来,未来怎么走去。”

对于科研工作,马石庄教授结合个人经验,用严谨又不失生动的语言指出“搞科研就要敢于想的和别人不一样、走没人走过的新路子。”党课最后以李肇星先生的《青春中国》作为结尾,“我们青年一代的任务就是要强大中国,奋斗是我们的唯一出路。”

冯稷书记主持党课表示,现代中国既有大机遇也有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攀科技高峰,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撰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