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 强党性 建新功丨实验室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2023-07-01
711
正文字体:

6月28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委开展迎“七一” •践初心• 强党性• 建新功主题活动,收听收看了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关于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经验启示的精彩讲座。实验室党委书记冯稷、党委委员柯海波、方灿良等实验室80名党员参加。

自我革命是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金一南教授结合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深远历史意义,结合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从为什么进行自我革命和如何进行自我革命,深入解读了百年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法宝及现实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规矩,就是亮旗,破坏规矩,就要亮剑”“信誉与高尚行为的原动力,必须来自最高层”“自我革命要把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统一起来”......现场金句频出,引发在场党员广泛讨论和深入思考。

党员代表元冰 

金一南教授的课非常精彩,他所引用的《军谶》,字里行间充满了“责任”、“担当”与“自省”:

军井未达,将不言渴;

军幕未办,将不言倦;

军灶未炊,将不言饥。

冬不服裘,夏不操扇,雨不张盖。

是谓将礼。

党员代表方灿良

刚刚党课中提到了“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认为管理者粗略的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以权服人,就是指要求下属必须服从上级指示,因为上级是掌握权力者;第二个层次,以技服人,指管理者有很强的业务能力、能解决很多难题,下属也愿意听从;第三个层次,以德服人,指下属觉得上级不错,相信跟着奋斗能做出点名堂,能够心甘情愿的跟着干。金一南教授所说的“信誉与高尚行为的原动力,必须来自最高层”让我感触很深。

党课结束后,冯稷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刚刚课程提到‘解决问题须始自高层,自我革命的动力也须始于高层’让我想到人体构造,‘大脑’就是人体的高层,指挥着我们日常的行动,如果思想一旦产生偏差,那行动往往也会偏轨,”冯稷书记指出,希望各位党员经常自查、自省,做到自纠、自律,在工作生活中践初心、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新功、开新局。

 

 

撰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