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不断~有仪式感的过大年

2024-02-06
249
正文字体: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

龙年春节近在咫尺

节日的喜乐弥漫在各个角落

松材人相约一道体验专属于

SLAB过大年的热闹

共同感受传统又独特的节日氛围

 

第一弹:“笔墨迎新春 元气过”创意挥春活动

1月22日,“笔墨迎新春 元气过龘年”创意挥春活动在实验室双园区共同举办,松材人相聚一堂,共同书写对2024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

第二弹:相约望野博物馆感受在书法中的春节艺术

2月3日,Slab亲子联盟相约松山湖望野博物馆,在听取《砚田星转》中国古代砚器展和《千载瓦韵 形意生辉——秦晋传统瓦作艺术展》展览讲解中,了解了中国古代文房四宝之一的砚台历史、功用以及和书法的关联,并观看了不同书体的书法,而后Slab亲子们从伊秉绶隶书入手练习,通过集古字的方式创作对联。

第三弹:共聚石龙非遗一条街感受老街年味

2月4日立春,癸卯年春季第一天,松材人相聚石龙镇非遗一条街,在石龙中山路独具特色的岭南骑楼建筑群里,打卡李全和麦芽糖柚皮、新昌鼓、红漆描花木屐等非遗文化百年店铺,参观石龙博物馆、百年老屋邓氏民居,在匠人带领下亲手制作“四脚八岔”木板凳,共同感受老街上逐渐浓厚的年味,以及独特的市井气息和人间烟火气。

新春佳节 齐乐龙龙

春节承载着人们对幸福与圆满的美好向往,

也承载着拥抱新气象、谱写新篇章的期待,

让我们在万象更新中积蓄“一起向未来”的力量,

共怀一份期待为明年喝彩

记录下一段松材精彩!

 

 

撰稿:实验室党委、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