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5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8批面上资助

2020-11-03
2630
正文字体:

10月2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8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公示名单,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博士后生物界面团队马东飞,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陈杰、黄嘉伟,中子科学平台杨铭,计算辅助材料设计团队王亦楠等5人入选。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资助。2020年,实验室共2人获特别资助,8人获面上资助。

实验室于2018年7月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联合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当年8月开始招收博士后,目前在站博士后共58人,共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3人,面上资助9人。

实验室高度重视博士后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注重制度建设、经费保障和后勤服务,博士后引进数量和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入选人数逐年增加。未来,实验室将继续充分发挥博士后群体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助力实验室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