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学研合作迈出新步伐!“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正式揭牌

2020-11-06
2583
正文字体:

11月6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以下简称“育成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活动现场,多家企业进行签约及获颁入孵证书。

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市科技局、合作机构、入驻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加速发展的重要时刻。

 

推进产学研合作迈出新步伐

“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对外服务窗口之一。育成中心依托实验室原始创新力,赋能科技型新材料企业高质量创新为使命,提供全业态的产业载体和国际领先的创业配套服务,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领域产业培育标杆。

刘炜表示,“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未来将为新材料领域的初创企业孵化和产业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也必将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刘炜提出,希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坚持创新第一动力,紧扣国家发展新战略新形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结合东莞产业发展新需求,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推动更多团队、成果、项目、资源在科学城扎根,为东莞和松山湖科学城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支撑。

刘炜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创投企业、入孵企业充分利用“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的平台,形成更紧密、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将育成中心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孵化器标杆,以及新材料领域的“松山湖”名片。

 

打造“松材”品牌系列产业集群

王恩哥介绍,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育成中心已协助9个创新样板工厂团队顺利成立5家有限合伙企业和10家产业化公司,后续团队的企业也在陆续注册中。截至目前,企业均已实现初步市场化运作,并向部分优质客户销售了产品。

王恩哥表示,育成中心即将发起“大湾区新材料企业培育计划”,旨在引进培育100家新材料企业,发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省实验室科研优势,依托其科研设备、创新人才、投资基金、样板工厂和政策优势等条件,孵化一批高成长型企业,打造“松材”品牌系列产业集群,解决卡脖子技术的同时,推动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随后,松山湖(东莞)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鹤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此外,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为入驻企业颁发了入孵证书,其中包括东莞大锌能源有限公司、格纳金属材料(东莞)有限公司、中紫半导体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市卓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科普瑞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嘉锂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红石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中科汇珠半导体有限公司、中科硅骨(东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君创永晟(东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