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第一期企业研发需求交流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0-12-10
2808
正文字体:

12月10日,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广东群欣研究院承办的第一期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东莞企业研发需求交流对接会顺利召开。

会议吸引了来自东莞各行业共23家企业的37名董事长和高管,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研究员、公共技术平台台长吴克辉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广东群欣研究院鲍官军院长和来自实验室平台、前沿研究领域、创新样板工厂的十几位老师及浙江工业大学的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开场,张广宇研究员、吴克辉研究员为前来参会的企业代表和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的总体建设情况。

 

张广宇副主任介绍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张广宇副主任介绍道,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正在探索“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他表示,实验室立足东莞,将更好的服务于东莞各企业,力争为东莞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有效搭建实验室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后续欢迎各企业深化与实验室的合作。

 

吴克辉研究员介绍公共技术平台

吴克辉研究员表示,公共技术平台包括中子科学平台、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微加工与器件平台、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等,平台将为企业、粤港澳周边大学、科研机构提供通用性技术服务,为东莞企业研发需求和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提供稳定的、专业的、先进的科学技术支撑。

 

梅增霞研究员作报告分享

在此次对接交流会上,实验室前沿团队梅增霞研究员就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及光电器件应用研究作了报告分享,她希望能深化与企业合作,双方一起努力做好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结合,期待企业能够对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企业代表发表精彩分享

东莞市长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陈锦宏和深圳市大满包装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江轲作为企业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他们表示,目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了提升自身竞争力,企业都在迫切寻求创新和突破,希望借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实验室合作,为企业发展蓄力加码。

 

参观微加工与器件平台和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公共技术平台作为实验室针对材料设计、制备、加工、表征、测量、模拟等综合性用户开放平台,为增进参会代表对平台的直观了解,参会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微加工与器件平台和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企业代表们与实验室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对接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话,促进其产品技术升级及研发资源对接。通过面对面的技术需求对接,多家企业表明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并表示本次对接会收获良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实验室老师交流,为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和企业研发创新寻求高水平的科学技术支撑与保障。

 

 

撰稿:公共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