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1-01-11
2337
正文字体:

2021年1月8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炜、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欧阳南江、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实验室法人代表方忠(线上参会)、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等9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东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和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恩哥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汪卫华主任关于实验室2020年工作进展的报告和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关于相关议题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实验室2020年经费决算及2021年经费预算、实验室新增和修订的系列管理规章制度,及其它有关重大议题事项。会议就实验室进一步开放思想,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抓好建设期考核评估筹备工作以及长远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形成决议。

刘炜常委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实验室继续发挥优势,高标准定位建设,争取建设成为国家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标杆。

王恩哥理事长对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来实验室将继续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推进公共技术平台对外开放共享,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科研管理团队,提升实验室的核心能力;另一方面,大力推进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联合地方企业、高校协同创新,推进智库建设,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王恩哥理事长强调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春节长假安排。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全面回顾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工作的亮点和成效,总结了实验室在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为实验室逐梦新征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