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品质东莞!多镇街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精准对接产业需求

2021-04-16
1630
正文字体:

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东莞这片创新沃土落地生长。成立近三年来,塘厦镇、厚街镇、大朗镇、大岭山镇等多镇街政企代表先后赴实验室调研,对接产业需求,洽谈项目合作。

在参访交流中,各镇街纷纷表示,希望与实验室加强沟通,促进公共技术服务合作,突破关键技术难题,解决产业痛点,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区域创新能级提升加速跑。

2021年4月14日,樟木头镇委副书记、镇长芦湛一行调研实验室

2021年3月17日,寮步镇镇长黄荣峰一行参访实验室

2021年3月12日,常平镇党委书记刘裕昌一行来访

2020年12月23日,厚街镇党委委员吴文剑、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方闰妃带队来访

厚街镇企业代表团

2020年12月16日,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来访

2020年9月11日,原东坑镇镇长王业宽率政企代表团来访

2020年4月25日,塘厦镇镇长叶惠明一行来访

 

2019年5月17日,原大岭山镇镇长黄德洪一行调研

据悉,“十三五”期间,东莞市镇村实力持续增强,全国百强镇从12个增至15个,5个镇街进入500亿元俱乐部,所有次发达镇均超100亿元,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先进制造特色更趋明显,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比2015年翻一番,跃升至全国第二、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十四五”时期,东莞市将持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湾区创新高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国先进制造之都。

坐落于东莞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作为参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的重要科研平台,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特别布局创新样板工厂,在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在实验室进行小、中试孵化的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交流洽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研发难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与产业转化,增强实验室对产业、企业的科技供给。截至2021年3月,创新样板工厂已经在东莞注册成立产业化公司25家,注册资本近2亿元。随着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这一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对外服务窗口的成立,实验室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的势能在持续释放。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