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吴德飞一行到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1-07-26
2231
正文字体:

7月24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总经理吴德飞博士一行四人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并洽谈合作。

吴德飞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后,实地了解了轻元素先进材料与器件团队、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在交流座谈中,吴德飞总经理就实验室在三年时间里取得的一系列高科技成果表示赞赏,对多孔陶瓷团队的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在胜利油田的成功应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项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绿色低碳技术,在石油炼化和化工领域有着极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多孔陶瓷团队技术负责人任志恒博士介绍了团队开发的工业废气(VOCs)治理技术,吴德飞总经理一行认为,在国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这项技术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治理思路和新的技术突破。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依托SEI在国际国内工程建设领域的领导地位,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联合工程中心,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共同开发绿色低碳技术,加快推动实验室科技成果向市场转移转化,为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技术进步共同努力。

实验室等离子体放电团队田修波教授,气体净化材料团队刘应书教授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并与SEI一行达成多方面技术合作共识。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隶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集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技术咨询、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和监理、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服务、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型工程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国石化工业的建设、创新与发展,承担设计和建设的大型炼油、石油化工生产基地遍布全国各地,与世界上著名的专利商、工程公司、科研机构和学府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工程建设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

撰稿: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