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一行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1-08-02
1326
正文字体:

7月29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研究员一行7人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调研,双方就绿色低碳技术在油气勘探与炼化等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交流。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立新,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吉洲,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陈明卓以及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炼油与化工分公司、规划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任立新副总经理对王恩哥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的各项尖端科技成果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由衷钦佩。与会专家领导在听取了技术团队的工作汇报后,对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在油田的成功应用和展现出的节能减排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任立新副总经理表示,在当前双碳战略目标的强力驱动下,双方在石油勘探与生产、炼油与化工以及油气田地面工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推动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恩哥院士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之一,创新布局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形成全链条创新模式,对促进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提供了新路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愿意与中石油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深度融入国家战略。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中石油集团希望尽快组织各个业务部门人员到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就合作具体事项做深入交流和对接,共同推动实验室科技成果在石油石化行业落地转化,助力中石油集团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撰稿: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