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2021-09-02
1243
正文字体:

9月1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松山湖实验中学携手合作,为初二年级的学生们带来2021年开学第一课,现场600余名学生通过收看影像、观察样品,尽情领略着科学的魅力。

课堂现场

肖川,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高效晶硅电池团队工程师,从事清洁能源研发工作。此次课程肖川工程师以“晶硅太阳能电池”为主题,从什么是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电池发电原理以及如何让太阳能电池发更多的电这三方面,帮助学生们系统地从研究机理出发,重新认识太阳能。期间,肖川工程师展示了PERC单面太阳能电池、硅片等样品,同学们在传阅样品的过程中,也了解到太阳能电池行业付出的不懈努力与未来愿景。

肖川工程师
提问环节

最后,“2021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也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渐渐落下了帷幕,未来实验室也不会停下科普进校园的脚步,将面向更多中小学校组织更丰富多元的科普活动,为学生们送去科普盛宴。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