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段文晖院士受聘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资深访问学者

2021-09-29
1542
正文字体:

2021年9月28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段文晖颁发资深访问学者聘书。颁发仪式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主持。

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介绍了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资深访问学者基金和卓越青年学者基金的人才创新模式,以及二个基金对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意义。他阐述了段文晖院士对交叉科学中心以及实验室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其加入表示欢迎。

常务副主任陈东敏讲话
颁发聘书
赠送资深访问学者匾额

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为段文晖院士颁发了资深访问学者聘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副所长、交叉中心副主任胡江平研究员代表交叉中心向段文晖院士赠送了资深访问学者匾额。

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交叉科学中心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成员赵金奎研究员、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程戈岚和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卓越青年学者冼乐德、尚宝双、许适溥、李思羽等出席了聘书颁发仪式。随后,段文晖院士和交叉科学中心的卓越青年学者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赵金奎研究员主持。

                            

段文晖院士与交叉科学中心卓越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学术交流。青年学者们分别就二维转角材料、金属玻璃模拟研究、新型气体传感器的设计和在疾病检测方面的应用及具有空间对称性破缺材料的设计、病毒组装的物理机制和刺激响应型凝胶的化学机械耦合模型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段院士对卓越青年学者们的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他们谈论的话题表现出极深的兴趣及深入探讨的热情,并表示要尽快开展相关合作课题。资深学者和青年学者一起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开启了交叉中心两个基金的学术交叉融合良好开端。

                          

 

 

 

撰稿: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