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服务企业!公共技术平台举办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培训会

2021-09-29
1345
正文字体:

9月27日下午,为促进高端设备资源共享,助力本土企业科技创新,在东莞市科技局指导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联合市电子计算中心共同举办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经典案例分享培训会,邀请了VIVO、OPPO、新能源、长园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东莞长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金坤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澳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参加。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是针对材料设计、制备、加工、表征、测试、模拟,建设的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用户开放平台,包括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微加工与器件平台、材料计算与数据库平台、中子科学平台,可为粤港澳周边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提供通用性技术服务,为国家材料科学重大领域的研究和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稳定的、专业的、先进的技术支撑。

活动上,公共技术平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胡伟介绍了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的仪器设备、人才队伍、服务内容、合作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平台与东莞企业开展合作的国产元器件与进口元器件数据参数比对、涂层材料成分破解、元器件污染物溯源追踪、元器件特殊部位参数测量等典型案例。

胡伟
黄锦华

随后,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黄锦华部长为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市科研仪设备开放共享背景及流程、《东莞市科硏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资助管理办法》和“莞仪在线”操作等。

参会企业实地参观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

本次活动培训与参观相结合,增进企业对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的了解,促进平台与地方产业相融合。参会企业表示收获颇丰,典型案例的分享为企业提供创新思路,后续将精准对接需求,希望与平台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将不断开放共享资源,与区域内龙头企业及政府重点扶持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建立共享渠道,推进行业共性问题技术突破、课题协作攻关、产学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访学研修、项目联合申报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紧跟市场需求,丰富服务内容,强化服务能力,深化室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为东莞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撰稿:公共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