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慰萍带队调研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1-10-25
3518
正文字体:

​10月23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慰萍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交流。调研团有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慰萍、成果处处长吴志伟、创新处处长许长水及有关处室人员、嘉庚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涵涛、惠安商会秘书长张猛以及微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艾福孟、总经理丁晓鹏。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负责人陈弘、实验室主任助理/后勤基建部部长杨川、科研项目管理部部长林伟坚及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总经理徐坚参与此次调研。

厦门市科技局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微加工与器件平台、仿生控冰冷冻保存材料团队,详细了解实验室目标定位、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微加工与器件平台技术服务理念与能力以及仿生控冰冷冻保存材料团队研究方向与成果。

座谈会上,陈弘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黄慰萍副局长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周涵涛常务副主任叙述了嘉庚实验室的建设背景。随后双方就如何建设实验室、团队引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厦门市科技局黄慰萍副局长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设发展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嘉庚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涵涛对材料实验室灵活利用东莞市、广东省提供的资源与政策,在人才引进和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等方面做出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为未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最后,双方表示希望能加强合作交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发展,建设具备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室。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