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湾区大学(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1-11-19
1265
正文字体: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大湾区大学(筹)(以下简称“湾大”)在凯悦酒店宴会厅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东莞市委常委刘炜、副市长黎军、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湾大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行政负责人戴长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等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赖少瑜副秘书长主持。

仪式伊始,赖少瑜副秘书长介绍此次合作背景,她表示实验室与湾大的合作意义重大,是整合办学与科研资源的重要节点,也是东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实验室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依托地市的产业优势,利用中科院物理所和高能物理所的科研优势,汇聚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和优质科技资源,能够协同支撑湾大的高速度、高质量建设。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物质科学、先进材料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探索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大创新资源的新型合作模式,双方争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为科教融合提供鲜活的“湾区经验”。

致辞结束后,在刘炜常委、王恩哥院士、黎军副市长和戴长亮行政负责人的见证下,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和湾大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有助于双方合力提升大湾区的科创竞争力,加速形成产业集群,汇聚人才力量,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也是实验室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探索。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