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参加2021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1-11-25
1028
正文字体:

11月22-24日,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以及中德政府官员、中德顶尖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世界500强企业总裁等人士参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参会,并以“材料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为题作大会主旨视频报告。

王恩哥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新材料研究及产业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以多孔介质燃烧器、长射程高流明激光器件在工业应用中带来节能减排为例,阐明了材料创新的重要作用。

此次交流对于提升实验室品牌效应,加快实验室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为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王恩哥院士作视频报告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