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2-01-22
1804
正文字体:

2022年1月18-20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2021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分别从实验室“四大板块”和行政管理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2022年“双园区”运行提出了要求。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常务副主任陈东敏,副主任冯稷、黄学杰、张广宇,主任助理赵金奎、王文龙、金魁,及各团队/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月18日,参会人员听取了23个创新样板工厂项目团队的总结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讨论。创新样板工厂分管领导黄学杰副主任表示过去的一年,创新样板工厂团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团队及产业化公司在销售、融资方面成绩亮眼,相信明年会有更大的进展和成果。

常务副主任陈东敏

1月19日,前沿研究团队、公共技术平台及北京分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等院所的专家到场指导。前沿研究板块分管领导张广宇副主任表示,前沿研究团队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模式一直在探索中前行,要继续努力挖掘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途径。公共技术平台分管领导冯稷副主任指出,平台应加大开放力度,将一流的科学家,吸引到一流的实验平台,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1月20日,松山湖(东莞)材料科技发展公司、“松湖之材”产业育成中心、实验室各行政部门和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进行了工作总结。常务副主任陈东敏表示,2021年实验室行政管理制度愈加完善、行政体系建设愈加健全、行政服务效能整体提升,行政管理工作总体良好。

理事长王恩哥院士

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全程参与了此次年终总结大会,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成果,他表示,尽管实验室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32岁,但实验室的发展正如年轻主力军一般,蓬勃向上,年轻有为。他指出,2022年实验室进入“双园区”运作模式后,定将面临更多新的考验,实验室全体人员应继续凝心聚力,共同为实验室健康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探索科学有效的“双园区”管理方式,为实验室行稳致远扎好根基。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艰巨,实验室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员工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2年,实验室将合力推动先进阿秒激光设施、材料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载体建设,提高不同材料领域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参政议政,为地方经济转型和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