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2022-04-14
1713
正文字体:

2022年4月13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东莞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副理事长刘炜、副理事长冯稷、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实验室法人代表方忠、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等9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东莞市科技局、财政局相关领导和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恩哥理事长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新园区实验楼及大湾区电镜中心实验室并了解了相关建设进展。会议首先听取了汪卫华主任关于实验室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及陈东敏常务副主任关于实验室运行实施方案(2023-2025)、发展规划(2023-2030)的汇报,审议通过理事会人员变更名单,并由王恩哥理事长为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实验室2021年经费决算及2022年经费预算、实验室新增和修订的管理规章制度,及其它有关重大议题事项。

刘炜副理事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四年来的建设成果。他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发展,助力实验室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创新样板工厂板块的功能,助推更多优秀成果转化落地,继续扩大开放交流,促进粤港澳三地科教力量融合汇聚,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提升未来科技竞争优势。

王恩哥理事长完全同意刘炜副理事长和各位理事的意见,强调近期要继续加快修改完善“3+5”运行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纲要,并指出,实验室下来将着重围绕先进阿秒激光设施布局基础研究方向、组建高质量队伍,同时,实验室将继续拓宽经费渠道,多元化发展。未来,实验室将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适应新环境发展要求,最大程度实现科研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合理的科研布局,营造良好的组织创新环境,建立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提升科研创新实力,积极推动实验室迈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