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出席第十八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2022-04-26
1119
正文字体:

4月25日, 第十八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在广州和北京举行。论坛以“新型电力系统与数字电网建设”为主题,两院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等100余人参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受邀参会,并以“新材料助力新电网”为题作论坛主旨报告。

新型电力系统和新电网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有力保障,而新材料是电力系统创新的关键因素。谁掌握了材料,谁将掌握未来。王恩哥院士的报告以材料科学为基础,从新材料核心技术现状、实际应用场景和产业化阶段等方面入手,集中展示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新材料应用助力电力等科技行业创新的探索实践经验,凸显了新材料对于科技行业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未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新材料开展科学研究,面向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电力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新思路。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