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签订谅解备忘录

2022-06-13
2703
正文字体:

6月10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简称INL)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了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仪式。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 Lars Montelius 教授、纳米能源存储与转化团队负责人刘利峰研究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研究员、科研项目管理部部长林伟坚博士等参与了此次签订仪式。会议由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刘利峰研究员主持。

会上,张广宇副主任代表实验室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情况,表示双方的合作根基深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领域,希望未来可以在科学研究和人员交流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并向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研究人员发出在疫情后到实验室交流访问的邀请。

Lars Montelius教授介绍了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情况。他提到曾于2013年、2016年两次来到松山湖进行访问交流,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令人印象深刻。本次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协议,有助于双方合作申请国际合作类型科研项目,开展更多实际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他对本次的协议达成表示祝贺,同时对双方合作给予美好期望。

会议最后,双方分别签署协议并在线展示,此次合作主要利用双方的优势和合作基础,深化科研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阅读

INL是全球顶级新材料实验室之一,是在国际法律框架下设立的欧洲第一家专门研究微纳科学与技术的国际研究组织,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列成为欧洲三大国际科研机构。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真空电子学、纳米医药、微纳机器和微纳操控、环境检测、新能源与新材料等。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