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交流活动暨开班仪式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顺利举办

2022-09-20
982
正文字体:

9月13日,2022年广东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交流活动(下文简称“交流活动”)暨开班仪式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顺利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由省科协主办,东莞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协办。

开班仪式由省科协组联部部长汪培升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介绍了近年来省科协在科技人才服务方面的主要工作,指出本次研修交流活动是省科协党校履行团结引领服务科技工作者职责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保障。二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三是要静心研修,学有所获。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作《材料与社会文明》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从材料科技现状、意义及未来方向铺开,引出材料研发新范式:材料基因工程,并对入选“2019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的“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研制出高温块体金属玻璃”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地市科协、省级科技社团、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共50余人前往实验室展厅及松山湖材料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实验室讲解员的介绍下,进一步加深了对实验室发展情况的了解。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为期3天,通过具体的专题教学与现场参观交流活动,让科技工作者从多维度了解东莞,引导青年科技人才深入认识把握国情省情,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