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交流

2023-02-10
1174
正文字体:

2月9日下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钢研)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栋梁、科技发展部主任周武平等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简称:实验室)调研座谈。实验室副主任冯稷、空间材料团队负责人张博研究员、非晶材料团队负责人柯海波研究员等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

中国钢研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新园区展厅、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非晶材料团队实验室和大湾区电镜中心。参观过程中,冯稷副主任围绕科研进展、产业转化、引才育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整体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建设成果。 

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座谈会上,赵栋梁副总经理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实验室经过5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科研优势,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实验室在顶层规划、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对中国钢研未来科研布局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未来中国钢研与实验室深化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赋能新材料研发与发展。

冯稷副主任表示,实验室一直以“出产品”为定位,希望通过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真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钢研是我国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创新基地,希望未来双方能深化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探索出更多路径。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