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秉林院士受聘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资深访问学者

2023-02-15
1207
正文字体: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简称:实验室)调研交流。清华大学顾秉林院士、中国矿业大学何满潮院士、清华大学吴健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康飞宇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教授,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研究员及相关领域团队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

顾秉林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新园区展厅、锂离子电池团队实验室、大湾区电镜中心和非晶材料团队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整体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建设成果。

参观结束后,汪卫华主任为顾秉林院士颁发资深访问学者聘书。

座谈会上,汪卫华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他指出实验室将聚焦重点方向,着力开展学科和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室品牌材料,力争成为国际一流材料实验室。接着,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顾秉林院士高度评价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进展和成效,以及实验室从科学前沿到产业一线的全链条布局创新模式。他强调实验室应当进一步推进尖端科研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推动我国原创性和颠覆性科研成果的产出,将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培养国际一流的科研人员,产生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

 

 

撰稿:科研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