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付刚峰董事长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参观调研

2023-04-21
1322
正文字体:

2023年4月19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付刚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阳晓辉等一行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简称:实验室)调研座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SiC及相关材料团队负责人陈小龙教授、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负责人赵卫教授等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

国投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实验室、实验室新园区展厅。参观过程中,陈东敏围绕实验室发展沿革、产业转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整体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陈东敏热情欢迎付刚峰一行来访调研,并感谢国投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实验室的创新样板工厂项目产业化情况,探讨地方财政、资本市场在创新样板工厂可持续发展模式中发挥的接力棒作用。他表示,长期以来,实验室与国投在挖掘项目及投资赋能方面持续深度合作,未来希望国投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的支持,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发挥国投松山湖新材料创投基金和全国新材料创投服务联盟作用,携手助力攻克关键领域技术难题,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从战略规划上有效推动广东省新材料战略发展模式创新。

付刚峰感谢实验室长期以来对国投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与改革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集团与实验室良好且深入的合作关系及国投松山湖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在推动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国投将积极布局和谋划新材料领域,未来将与实验室一道持续深耕新材料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立足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产业带动性强、技术自主可控的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探索更具特点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撰稿:创新样板工厂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