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办2024新春茶话会

2024-01-10
426
正文字体:

在忙碌和拼搏中,我们一起走过了2023年,在规划和期待中,共同迎来崭新的2024年。1月8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板块的团队负责人、团队代表欢聚新春茶话会,共话科研与生活,共谈梦想与未来。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研究员、张广宇研究员,以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设置了“新书作者见面会”环节,王恩哥院士、汪卫华院士、魏志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所著新书《凝聚态物理的全量子效应》《非晶物质》《超快激光原理与技术》,分享了著书的起源和写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Materials Futures责任编辑何艳分享了期刊的创刊历程,2021年创刊至今三年,Materials Futures已被Scopus、ESCI数据库收录,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3年度广东省高起点英文新刊创办”项目。汪卫华院士表示期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实验室老师的支持和付出,期望Materials Futures越办越好。

在“平台新气象”环节,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的4位负责人马秀良研究员、吴克辉研究员、贾海强研究员、刘淼研究员分别分享了平台2023年的运行情况和下来的发展规划,希望实验室用户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平台开放服务再上新台阶。

为了加强团队负责人之间的交流,茶话会还穿插了各种互动环节,一张张团队照片、一个个小游戏等,掀起一阵又一阵热浪。参会人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感受,分享过去一年外出学习调研的小故事。最后,张广宇副主任勉励大家一同携手建设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实验室。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接续奋斗!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