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2024-01-11
457
正文字体:

2024年1月8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副理事长冯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实验室法人代表方忠、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等8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彬及东莞市科技局、财政局、松山湖管委会相关领导、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恩哥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汪卫华主任关于实验室2023年工作总结汇报,通报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验室2022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实验室2022年度纵横向项目经费到账核查情况等,审议了实验室新增和修订的管理规章制度、2023年财政经费决算及2024年财政经费预算,通报阿秒建设进展及讨论配套设施同步建设事宜等。

在总结阶段,与会人员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如何继续提升实验室科研实力、品牌影响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实验室要在规范化运行基础上,继续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凝练提出更多“松山湖模式”的创新做法;要以人才为本,密切关注人才需求,稳定人才队伍,保持人才队伍活力;要以需求为导向,继续发挥“顶天立地”作用,努力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科技平台和战略科技力量。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