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钱学森实验室成功举办“太空探索实验科学委员会会议暨新时代航天发展研讨会”及“太 空材料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0-06-29
1592
正文字体:

       2019 年 12 月 17 日,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钱学森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二次太空探索实验科学委员会会议暨新时代航天发展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在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顺利召开,并揭牌成立“太空材料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会议由太空探索实验科学委员会主席包为民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及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主任陈泓研究员共同主持,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席李惕碚院士、戚发轫院士、杨孟飞院士、赵玉芬院士、 郑平院士、郑晓静院士、邹志刚院士等 20 多位院士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揭牌仪式。

      首先,包为民院士介绍了参会专家与嘉宾并主持了揭牌仪式,汪卫华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郭世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高级专务姜乙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葛玉君、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与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研讨会上、包为民院士率先作太空探索实验科学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汪卫华院士、邹志刚院士等专家教授分别就太空 3D 打印、深空探测、航天空间技术等主题发表报告,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刻探讨。

       此次会议和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对基础科学领域对外开放和前沿科学交流的不懈努力,为材料科学与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性学术思想的诞生提供了广阔平台,逐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科学交流新窗口。

 

1111111111111.webp.jpg

揭牌仪式合影

 

22222222222222222.webp.jpg

参会院士与嘉宾合影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