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韶关市3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02
1546
正文字体:

4月1日下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韶关市韶铸集团、宏大齿轮、中机重工3家公司在韶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韶关市市长殷焕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及韶关市有关部门领导,韶铸集团董事长杨国华,宏大齿轮公司董事长陈昌镇,中机重工公司董事长杜玉莲,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院士、副主任张广宇、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等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强强联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韶关市3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52.png

▲座谈会现场

 

韶关市市长殷焕明对王恩哥理事长一行莅临韶关表示欢迎。他表示,实验室具备强大的科研实力,希望实验室与韶关企业加强技术合作交流,对接实验室成果,将成果转化落地、推向市场,助推韶关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王恩哥理事长表示,韶关近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效果显著,希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韶关的产业优势,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企业以及韶关的经济发展。

强强联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韶关市3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44.png

▲签约仪式

 

4月2日,王恩哥理事长一行到广东省韶铸集团有限公司、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广东省韶铸集团有限公司是韶关市属国有企业、国内著名的专业铸锻件生产企业之一,产品涉足建筑、矿山、机械、陶瓷等行业,韶铸”牌铸锻件和“双拳”牌破碎机分别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和省名牌产品,享誉国内外。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专业齿轮及机械传动件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交通、工程机械零部件和总成、生态植物纤维餐具成型设备及精密锻造零件等。韶关市中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座集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华南地区最具研发能力、规模最大的锻造工厂和热处理工厂。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铅、锌、铜等有色金属生产为主业的国际化经营公司,集有色金属采选冶加工、新材料、贸易、金融、工程技术、环保为一体多行业综合经营。

强强联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韶关市3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28.png

▲实地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签约和实地调研,为实验室支撑广东省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度融合方面的重大探索。

 


 

 

撰稿: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