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签署仪式暨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04-29
1615
正文字体:

2020年4月29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香港理工大学(以下简称“理大”)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签署仪式暨研讨会首次采用线上签约的形式举行。理大副校长黄国贤,协理副校长陈国华,应用物理学系主任刘树平、机械工程学系主任石三强、应用物理学系副主任郝建华、教师代表赵燕湘、柴扬、郑广平及研究事务处高级行政员潘凤欣等参加了本次签署仪式。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黄学杰、副主任张广宇、首席科学家赵金奎、科研人员代表马东、金魁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陈国华副校长主持。

签署仪式前,汪卫华主任与黄国贤副校长分别致辞,互相表达了对合作的衷心感谢及美好寄望。

 

1588166126678309.png

签署仪式暨研讨会现场(东莞会场)

 

汪卫华主任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契机,必将促使双方在科研开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黄国贤副校长指出,今后双方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互补叠加两地的科研优势,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为携手共建中科院-香港理工大学材料联合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双方签署了协议,并合影留念。在签署仪式结束后,潘凤欣女士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事宜,后续双方就更多合作事项的细节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因疫情影响,本次签署仪式以线上签约的形式进行,这也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次尝试线上签约。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实验室的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为促使实验室与港澳地区高校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588166181904786.png

黄国贤副校长(左)与汪卫华主任(右)完成签约

1588166200671597.png

理大参会人员与实验室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