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3
1473
正文字体:

2020年6月12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华南师范大学在广州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副主任张广宇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马卫华主持。

1592038770119284.png

签约仪式现场

1592038794145576.png

王恩科校长讲话

 

签约仪式上,王恩科校长首先对汪卫华主任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拥有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化学、数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材料科学和物理学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物理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建有“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与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等一批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和省级科研平台。他表示,学校与松山湖实验室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两高”战略部署之一“打造科研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将为学校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与特色,不断加强双方交流协作,积极推动各个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加快广东省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1592038821264946.png

汪卫华主任讲话

 

 汪卫华主任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致力于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及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聚焦原创性和颠覆性的材料研究,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高地。自2017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布局四大核心板块,致力打通从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到产业应用转化的创新全链条。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在共建联合实验中心、深化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前景,近期更有双方研究人员共同在《Nature》上发表高水平论文。他强调,实验室将以此次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落实各具体合作项目,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和强强联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发挥双方人才和科研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是实验室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探索。

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公共平台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592038912769193.png

双方签约

 

 

 

撰稿: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