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夏令营报名通知

2023-06-12
3148
正文字体: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东莞,于2017年12月22日启动建设,2018年4月完成注册,是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为牵头单位,广东省科技厅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政府为共建单位,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探索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定位于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夏令营拟于2023年7月7日至10日举行,本次夏令营旨在帮助营员开阔视野,增进学识,通过接触物理学、材料学等领域的前沿科研专家,提升相关领域的科研知识储备。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实验室也为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表现突出、热爱科研的同学提供一个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继续深造的良好机会。所有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若通过考核,将被推荐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及与其他内地高校合作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中。

一、招收计划

拟通过本期夏令营的开展,选拔面试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5人,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2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苏州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5人。

二、申请资格

1、拟于2024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或拟于2024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优秀往届生可酌情接受报名。

2、专业:物理、材料、化学、电子、生物医学及相关专业。

3、满足以下报名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本科的前六个学期的总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申请与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同学需满足本科平均成绩≥85/100分、平均绩点≥3.5/4或即将于该校认可学校取得硕士学位);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5)英语水平良好(申请与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同学需具备两年内的GRE或IELTS成绩,详情请参考香港理工大学:https://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rpg/admission-requirements。香港城市大学https://www.cityu.edu.hk/pg/zh-hant/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三、申请方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0日。

2、报名方式:

申请者如实填写附件的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发送到邮箱postgraduate@sslab.org.cn,预报名邮件的标题格式为:“本科/硕士所在学校+姓名+SLAB夏令营报名+项目名称”。

同时在邮件中附上以下材料:

1)《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本人签字);

2)学信网学籍报告;

3)最新成绩单或成绩排名(教务处盖章);

4)英语水平证明(包括四、六级考试成绩;IELTS/TOEFL成绩;GRE成绩等);

5)其他能体现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无需提供全文)、获奖证书、已获得的专利等材料;

6)两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7)身份证照片。

以上材料请单独命名,扫描成PDF文件,并以压缩包形式附于邮件中。

四、特别提醒

1、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

2、本次夏令营将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审核,通过申请的学生名单将会公示。

3、关于本次夏令营的进一步信息请持续关注请大家继续关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官网或“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五、营员待遇

活动期间,实验室为营员免费提供食宿,可报销一定额度的城市间交通费,具体报销方式及标准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邢老师

地址: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A1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Email:postgraduate@sslab.org.cn

网址:http://www.sslab.org.cn/(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附件:松山湖材料实验室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点击下载)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2023年6月9日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