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 Better”联合培养研究生系列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1-11-26
1860
正文字体:

岁末将至,秋意甚浓,叶落萧萧,本是萧瑟的深秋,一群年轻人的热情洋溢却让气温回暖不少。

原来,在11月26日这天,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Together & Better”联合培养研究生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来了!当天,30余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齐聚一堂,他们展现出不同于平日在实验室严肃认真的一面,大家在放松、欢快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联培学生是实验室最年轻的科研队伍,为实验室科研项目的推进,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不可或缺、生生不息的力量。”人才人事管理部部长助理罗剑群在开场致辞的时候如是说道,“这个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归属感,让大家从散落的星斗凝聚成银河。”她还表示,联培学生应该熟悉、了解彼此,从内部形成合力,为实验室建设添砖加瓦,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在实验室,我们就不分你我,正如活动的主题——We’re together, and we will be better。

开场致辞结束之后,是破冰环节,同学们用简短的话语介绍了自己,有的同学诙谐幽默,现场渐渐响起了爽朗的笑声。随后,是紧张刺激的“狼人杀”环节,这个团体活动特别讲究逻辑分析和团队协作,同学们各显神通,时而“真情流露”,时而“套路满满”。最终,在分阵营的脑力PK中,同学们初步建立起了友谊。接着,现场又进行了几个轻松的小游戏,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广交好友,增进了解。最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在合影留念后彼此相约参加下一期活动。

联合培养研究生一直是实验室人才队伍的重要补充和后备力量,实验室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今后,实验室会继续举办“Together & Better”系列活动,争取将其打造成实验室又一具有品牌效应的活动,不断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联培研究生的内生凝聚力,从而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不息动力。

集体合影留念

人才人事管理部罗剑群开场致辞

同学们踊跃发言
紧张刺激的脑力对抗

 

撰稿:人才人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