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s Futures

材料是人类的文明之果、力量之源,材料科学的进步直接影响生产力的变革。从远古的石器时代至如今的硅晶片时代,新材料总是随新时代应运而生。纵古观今,材料科学和技术引领着人类历史的重大变革,并逐步成为支撑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今日材料科学的探究主要致力于解决基础和应用研究中,与材料制备、加工、表征、计算、理论和实验技术相关的难题,并开发出更轻、更强、更智能、更便捷、更节能和更高效的新材料,为人类更光明的未来夯实基础。谁掌握了材料,谁就掌握了未来!

Materials Futures (《材料展望》ISSN 2752-5724) 作为一本综合性材料科学期刊,致力搭建一个促进材料学科交流和合作的国际性平台,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联合出版,聚焦于结构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量子材料、材料理论和计算六大研究领域的突破性研究,旨在打造为材料科学领域综合性顶级期刊。

投稿咨询,请联系期刊编辑部,电话:0769-89136720。